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组织机构

工会专职工作人员职责

发布:   时间:2020-12-21 08:17:24  浏览:

 

             
工会主席岗位职责    
      一、在学校党委的领导下,主持工会全面工作。负责认真落实党委和上级工会的决议,围绕学校中心任务,制定工会工作计划和工作任务。    
      二、主持召开工会委员会议、基层工会主席会议,传达、贯彻上级对工会工作的指示,研究、部署、检查工会工作。研究工运理论和政策,总结工会工作经验。    
      三、负责筹备并召开工会代表大会和教职工代表大会,并向大会报告工作。在教代会闭会期间,领导各专门工作委员会监督、检查大会决议、决定的贯彻执行情况,完成教代会要求的各项工作。    
      四、负责有计划地组织工会干部和教职工学习政治理论和业务知识,教育教职工严格遵守国家政策、法令和学校的各项规章制度,忠于职守,充分发挥教职工的积极性。    
      五、深入基层,了解教职工学习、工作和生活状况,积极主动听取和收集各方面的意见与建议,并及时向学校或有关部门反映,配合学校帮助解决,积极维护教职工的合法权益。    
      六、加强工会队伍自身建设,指导并培训工会干部,调动工会干部积极性,及时帮助基层工会解决工作中的问题。    
     七、经常向校党委请示、汇报工会工作,主动接受党委的领导,并积极争取行政的支持。负责定期向上级工会报告工作,争取上级工会的指导,不断加强和改善工会工作。    
     八、遵守财务制度,管理、使用、审批工会经费。    
     九、协助教代会福利委员会做好职工福利工作,积极为教职工排忧解难,办实事,负责组织教职工的疗休养活动。    
     十、完成党委和上级工会交办的其它工作任务。    
 
工会副主席岗位职责    
      一、负责领导校女教职工委员会,做好女教职工的工作,贯彻落实女教职工的有关政策和条例,维护女教职工的合法权益,指导部门女工委开展工作。    
     二、分管工会组织工作,负责全校工会会员组织管理系统的建设工作,指导各部门工会完善组织架构。协助做好工会思想作风建设和制度建设工作,参与制定工作计划和总结工作。    
     三、密切联系群众,深入实际了解情况,总结经验,听取并反映教职工的合理要求,及时向主席和有关部门汇报、反映情况,更好地为教职工谋利益、办好事。    
      四、协助主席组织召开会员代表大会和教职工代表大会,检查大会决议落实情况,协助教代会提案工作委员会做好提案的受理和落实工作,做好教职工代表大会闭会期间的日常工作。    
     五、负责教职工之家活动的开展及检查评估验收工作,推进“教职工之家” 建设。    
    六、负责做好组织推荐评选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工作,树立典型。筹备召开有关表彰大会,负责劳动模范管理工作。     
    七、负责二级教代会制度建设,指导、协调院(系)召开二级教代会,推进基层民主管理。       
     八、负责有计划地组织开展全校的文体和青工工作,指导各部门工会结合本单位实际开展群众性文化体育活动,增强工会组织的凝聚力。    
     九、根据工会特点,组织、管理好各类群众性文体协会,指导教职工文体协会有计划地开展各种活动,发挥好群体协会的作用。    

     十、完成校党委、上级工会和主席交办的其它工作。

     
办公室岗位职责    
 
      一、在工会正副主席的领导下,负责教代会和工会日常事务的管理,安排、落实、完成工会领导交办的各项工作任务。    
      二、负责协调校工会与各部门的工作关系,对部门工会执行学校工会的决定、决议情况进行检查督促。    
     三、组织安排工会召开的各种会议,负责会议记录、文件起草和文件收发工作。负责工会各项文件资料的收集、保管、立卷、归档等管理工作。按照上级工会的要求,负责数据统计和各种报表工作。    
     四、负责工会固定资产管理、调配和使用的具体工作。    
     五、 管理工会印章及介绍信、派车单、出门证等的管理和使用。    
     六、负责工会的考勤工作。负责报刊杂志、学习材料的订阅工作。    
     七、根据不同时期思想政治教育的要求,了解教职工思想动态。 接待来宾,接待群众来信来访。    
     八、做好信息员工作,建立好会员信息、教职工大病医疗基金、困难职工档案等。    
     九、管理好工会网站,发挥宣传教育作用。                              

     十、协助主席、副主席处理日常行政事务,并积极主动协助他人做好工会工作。

工会出纳会计岗位职责    
      一、自觉加强理论和业务学习,不断提高理论水平和业务水平,遵纪守法,忠于职守,廉洁奉公。    
     二、应努力钻研业务,严格执行“现金管理暂行条例”,管好、用好现金。库存现金不得超过核定数,多余现金及时送交银行。    
     三、原始单据按报销规定审核无误后,方可列支。按会计凭证收款、付款,逐笔记账。     
     四、办理好现金、银行存款的收付核算和收支业务,现金、银行存款做到日清月结。    
     五、协助做好工会教职工文体等活动的组织落实、物品采购询价调研工作,负责奖品发放工作。负责工会人员财务、福利等工作的办理。    
     六、负责教职工的扶贫救灾和募捐工作。    

     七、完成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并积极主动协助他人做好工会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