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女工工作

关于开展庆祝2019年“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系列活动的通知

发布:   时间:2019-02-25 14:15:14  浏览:

各基层工会:

2019年“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即将来临,组织好今年的节日纪念活动,对于团结动员全校广大女教职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大和中国工会十七大、中国妇女十二大精神,引领广大女教职工在新时代立德树人,建功立业,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根据上级工会指示,结合我校实际,现对2019年“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系列活动作如下安排:

一、节庆活动主题

以建设“幸福温馨女职工之家”为目标,围绕“女教职工素质提升大课堂”、“职业女性竞技大舞台”、“互相关爱大家庭”三大活动品牌,团结广大女职工共促体面劳动、共创幸福生活、共建美丽科大。

1.围绕《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组织开展学习讨论,要认真学习、领会精神、抓好落实,在提高教师政治站位、社会站位和职业站位上下功夫,切实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

2.深化“中国梦·劳动美·教育情”主题教育活动,进一步凝聚“劳动最光荣、劳动最崇高、劳动最伟大、劳动最美丽”的社会共识,组织女教职工带头参加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我和我的祖国”主题征文活动、“我的家规家训故事征集”等各类活动,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3.坚持需求导向,开展精准服务,努力增强女教职工的获得感。加大对患病、单亲等困难女教职工的帮扶救助,落实好女职工“四期”保护,尽力解决广大女教职工的后顾之忧。

4.以《江苏省妇女权益保障条例》《江苏省女职工劳动保护特别规定》为重点,继续做好女职工团体互助医疗特种保障计划,维护女教职工合法权益。开展学法守法、互助互济、心理关怀、婚育关怀、疾病救助、健康知识普及等活动,为广大女教职工提供贴心服务。

5.积极搭建学习、培训、交流、展示平台,培育、选树女性先进典型,争创“五一巾帼标兵岗”,争当“五一巾帼标兵”,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重视发挥优秀女教职工先进典型引领示范作用,引导广大女教职工立足岗位、成长成才、多做贡献。

二、校工会主要活动安排

1.第三届女教职工健身操比赛

时间:3月20日(周三)下午1:30

地点:石湖校区“教工之家“

比赛办法:

(1)各基层工会选派一支参赛队,由8-16人组成。

(2)内容形式为健美操、广场舞、体育舞蹈等有队形和节奏变化的有氧健身操。

(3)评委从健身性、创新性和艺术性方面,根据参赛队整体动作质量、内容形式、整齐程度、精神面貌和综合效果等综合评分决定名次。

(4)奖励办法:比赛设一等奖2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4名,其余参赛队均为优胜奖。

(5)相关事项:请各基层工会于3月18日(周一)9:30派人至校工会办公室进行比赛顺序抽签、音响试音,同时报告参赛节目名称和人数。

2.工会女干部插花培训

时间:3月6日(周三)下午1:00—3:30

地点:太湖明珠城

相关事项:

(1)各基层工会根据分配的名额,可报1-2名工会女干部参加。

(2)请各单位于3月1日前将参加活动人员名单报校工会QQ群。

(3)参加活动人员于3月6日下午1:00在石湖校区行政楼前集中乘车前往。

3.漫步花海摄影比赛

时间:3月下旬(具体时间视鲜花盛开情况定)

地点:吴江太湖明珠城

要求:

参加活动成员需提交一张郁金香花海摄影照片,评出一、二、三等奖若干。

三、各基层工会自行组织庆祝活动

各基层工会可根据“三八”节庆祝活动主题,结合本单位实际,开展各种小型多样的庆祝活动。

四、组织参加市教育工会系列庆祝活动

相关事项和人员另行通知。

五、相关要求

1.请各基层工会加大宣传力度,争取党政对广大女教职工工作更多的重视、关心和支持。根据本通知精神,结合实际、精心策划,制定好活动方案,吸引广大女教职工积极参与,提高活动实效性,营造良好节庆氛围。

2.请各基层工会务必在三月份内组织庆“三八”活动,并及时向校工会报送活动信息及图片资料。严格按财务管理规定使用活动经费,并于4月20日前完成活动经费核销工作。

3.各基层工会请于3月26日前将本单位庆祝“三八”节活动情况汇总表(包括活动名称、参与人数、活动内容、形式和效果) 加盖基层工会公章,送交校工会办公室,同时将电子稿发送至校工会邮箱:gh@mail.usts.edu.cn

                                                                             苏州科技大学工会委员会

                                                                                2019年2月2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