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通知公告

关于举办“学党史、守初心、开新局”演讲比赛的通知

发布:   时间:2021-09-10 14:49:18  浏览:

各分工会: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纪念人民教育家陶行知先生诞辰130周年,引导广大教职工坚定理想信念,践行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初心使命,进一步加强学校师德师风建设,开局“十四五”,奋进新征程,根据《苏州科技大学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主题文化活动方案》、《苏州科技大学师德专题教育实施方案》要求,经研究,决定举办“学党史、守初心、开新局”教职工演讲比赛。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以“学党史、守初心、开新局”为主题,可围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热情讴歌党的光荣历史和丰功伟绩,充分抒发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矢志担当奉献的政治自觉和豪情壮志;也可讲述身边先进教师的典型感人事迹,展现教师忠诚党的教育事业,积极投身教育教学改革实践,立德树人、爱岗敬业、无私奉献的良好师德风范。

二、活动对象

活动对象为全体教职工会员。

三、活动时间和地点

时间:2021年10月13日下午1:30

地点:行政楼五楼5313会议室

四、参赛作品要求

1.参赛作品要紧扣主题,演讲可以以个人或团队(限4人以内)形式参加。演讲时间为5分钟以内。

2.参赛服装、道具、音乐、PPT等由参赛选手自行准备。

五、评分规则

详见《“学党史、守初心、开新局”演讲比赛评分细则》(附件2)

六、评奖办法

比赛设一等奖2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5名,优秀奖若干。

七、工作要求

1.加强组织领导,确保质量。各基层工会要高度重视,将此次活动作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精心组织,鼓励原创,确保主题鲜明,立意高远,内容充实,富有启发性、感染力和号召力。

2.各分工会要做好宣传发动工作,2021年10月10日前将报名表(附件1)、演讲稿、演讲PPT等电子稿发送至校工会邮箱:gh@usts.edu.cn。10月11日中午12:00各参赛分工会选派一名代表至行政楼5205抽签。

附件1:“学党史、守初心、开新局”演讲比赛报名表

附件2:“学党史、守初心、开新局”演讲比赛评分细则

苏州科技大学工会、纪委办公室

2021年9月1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