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通知公告

关于召开2022年度二级教代会的通知

发布:   时间:2022-11-17 08:41:21  浏览:

各分工会:  

二级单位教职工代表大会(以下简称二级教代会)是学校教代会的发展和延伸,充分发挥二级教代会的作用是全面加强党的领导、推动基层民主管理与监督的有效方式。根据教育部《学校教职工代表大会规定》(教育部令第32号)《江苏省高等学校教职工代表大会实施办法》(苏委教〔20139号)、《江苏省高等学校二级单位教职工代表大会实施办法》(苏委教〔201911号)和《苏州科技大学教职工代表大会实施办法》(苏科委〔201753号)、《苏州科技大学二级单位教职工代表大会实施办法》(苏科委〔201950号)的有关规定,现将各二级单位组织召开二级教代会的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 会议指导思想

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学校党委和行政领导下,紧紧围绕学校的中心工作,认真落实第四次党代会确定的目标任务,进一步发挥二级教代会在学校各单位民主管理、民主决策、民主监督工作中的作用,团结和带领广大教职员工凝心聚力,全力推进高水平大学建设。

二、会议主要议题

听取审议本单位年度工作报告、财务工作报告;审议通过改革方案、考核办法、奖惩规定以及与教职工利益有关的重大事项;审议决定二次分配的原则和办法;听取审议上一次二级教代会教职工意见建议的处理情况报告;以及其他根据本单位实际情况和教职工的普遍要求来拟定的议题。

三、二级教代会筹备及相关工作要求  

1. 二级教代会的筹备工作要在各单位党委的领导下进行,由基层工会具体组织实施。

2. 要有明确主题和议题。议题可由各二级单位的党、政、工研究拟定,并经有关会议讨论决定。

3. 二级教代会的召开需于1220日前全部完成。

4. 请各单位将二级教代会会前报告表(附件3)提前一周报送至校工会办公室。

5. 会议结束后,请各单位将会后报告表(附件4)及会议有关材料(电子版及书面材料)于会后一周内报送校工会,以便备案。邮箱:gh@mail.usts.deu.cn,联系人:傅朝霞。

大会闭幕后须提交的材料主要有:大会议程、日程安排、大会审议通过的文件资料、大会决议、教代会会议新闻报道和照片(会场照片、代表讨论的照片等)等。

希望各分工会认真组织筹备,切实落实二级教代会各项职权,提高二级教代会质量,进一步凝聚教职工共识,为贯彻落实第四次党代会确定的目标任务,全力推进高水平大学建设作出新贡献。


    附件: 1. 苏州科技大学二级单位教职工代表大会实施办法


           2. 二级教代会流程图

           3. 二级教代会会前报告表

           4. 二级教代会会后报告表  





校工会

202211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