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通知公告

关于做好年终总结和评选表彰2022年度“优秀基层工会”、“优秀工会干部”的通知

发布:   时间:2022-12-08 12:17:49  浏览:

各分工会: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总结经验,表彰先进,树立典型,进一步加强工会基层队伍建设,更好地发挥工会组织的作用,增强工会工作的活力,推动工会的组织建设和工会工作上新台阶,调动各级工会组织和广大会员工作激情和热情,为促进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建功立业,为创建和谐校园做出更大贡献,学校工会决定在总结2022年工会工作的基础上,评选、表彰2022年度学校“优秀基层工会”、“优秀工会干部”,现将具体事项通知如下:

一、总结2022年度工作

请各基层工会认真总结2022年度工作,并将工作总结及2022年工会工作台账交校工会办公室(行政楼5205),各基层工会总结和台帐记载情况将作为教学单位考核和工会评选表彰的重要依据。

二、评选2022年度“优秀基层工会”、“优秀工会干部”

(一)优秀基层工会评选条件

1.  围绕教育教学中心工作,服务大局,依法负责地开展工会工作,维护教职工合法权益,发挥了工会组织的桥梁纽带作用,成绩明显。

2.  加强教职工队伍建设,努力提高广大教职工思想道德和业务素质,工作开拓进取,富有实效,受到党组织和广大教职工称赞。

3.  掌握工会业务知识,在推进工会民主管理、协调党群关系、为教职工排忧解难方面成绩显著。

(二)优秀工会干部评选条件

1.  政治思想素质好,热爱工会工作,全心全意为教职工服务,具有求真务实,开拓创新,奋勇争先的工作精神。

2.  积极完成工会工作任务,表现突出和成绩显著。

3.  积极参加扶贫帮困活动,能热心为教职工办实事。

4.  积极维护教职工合法权益,能及时反映教职工的意见和要求。

5.  担任工会工作或工会兼职工作满1年。

(三)评选办法和要求

1.  评选推荐工作要实事求是,坚持群众路线,充分发扬民主,按照规定程序,推荐评选。

2.  优秀基层工会的评选采取积分制考核的方式。请各基层工会在做好工会工作总结的同时,填写好《苏州科技大学基层工会规范化目标管理考核指标》(附件1)的自查栏目,将相关材料上报校工会。校工会将审核申报材料,考核评选、公示并表彰奖励。优秀基层工会数量不超过基层工会总数的三分之一。

3.  优秀工会干部的评选采取自下而上推荐方式进行,校工会根据推荐情况组织评选,公示并表彰。每基层工会限推荐1人,校优秀工会干部表彰名额不超过10名,上一年度已获评校优秀工会干部的,原则上不再作为本年度推荐人选。

4.  凡申报参评优秀基层工会和推荐的优秀工会干部,应填写《2022年度优秀基层工会申报表》(附件2)和《2022年度优秀工会干部推荐表》(附件3)。

三、相关要求

希望各基层工会高度重视总结推荐工作,主动接受所在党组织的领导,及时召开工会干部会议,认真做好总结,积极做好推荐申报工作。各单位总结及台帐等相关材料于1220日前报校工会。


附件:  1. 苏州科技大学工会规范化建设目标管理考核评分表

       2. 2022年度优秀基层工会申报表

       3. 2022年度优秀工会干部推荐表


苏州科技大学工会委员会

                            20221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