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工会新闻

我校教工获首届苏州市教育系统教职工体育文化艺术节合唱比赛高校组一等奖

发布:   时间:2023-07-21 15:51:28  浏览:
图片作者 朱小屏

近日,苏州市教育工会公布了首届苏州市教育系统教职工体育文化艺术节合唱比赛评选结果,我校合唱团以一首脍炙人口的军旅歌曲《打靶归来》,从参赛队伍里脱颖而出,荣获本次比赛高校组一等奖。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丰富教职工文体生活,今年4月,苏州市教育工会下发了关于举办首届苏州市教育系统教职工体育文化艺术节合唱比赛的通知。为积极备战本次比赛,校工会联合学生处和音乐学院选拔出50余名职工组成合唱团,由黄祖平教授团队担任指导,在历时一个多月排练中,参赛老师们放弃中午休息时间,有的从江枫校区、天平校区赶来,不畏酷暑,克服困难,按时排练,从一句歌词到一段歌词,从单声部独练到四声部合练,从参差不齐到整齐划一,在老师们的耐心指导下,队员们在练习中也渐渐地掌握了发声技巧,提升了乐感,培养了各个声部间的默契,感受到进步的喜悦。

根据通知要求,此次比赛采用视频录制+专家评审方式进行,录制工作得到了学校信息化建设与管理中心的大力支持,全体参赛队员们也用饱满的状态、高涨的热情、整齐的着装、美妙的和声唱出了“打靶归来”的激情与豪迈,唱出了“打靶归来”的喜悦与欢快,并最终获得佳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