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基层信息

基层信息

外国语学院分工会举办“读时代好书,育时代新人”主题读书沙龙活动

发布:外国语学院   时间:2023-10-26 13:36:52  浏览:

为激发老师们的阅读热情,增进工会成员之间的凝聚力,同时也为给老师们提供阅读交流平台,分享大家工作、生活中的困惑和经验。10月25日下午,外国语学院分工会在“慢书房”举办了本学期第1期读书沙龙活动,活动由分工会主席刘芳主持。

289F5

本次读书沙龙活动吸引到学院教师积极参加,大家围桌而坐一起交流读书心得,畅谈读书感言。分享环节,教师们畅谈阅读的快乐,在交流中碰撞思维的火花,在书籍中体验不同的精彩。

20597

老师们分享了张严平女士的回忆录《君生我未生》,这本书记录着两弹元勋杨南生为祖国的事业奉献一生的故事,他一生没有获得荣誉,默默奉献,过着非常简朴的生活。大家不禁为老一代科学家的奉献精神和勤俭持家,不计功勋的精神所感动。老师们分享了樊锦诗的《我心归处是敦煌》,带大家回顾了敦煌的这段历史,让大家强烈地感到,艺术和文化与国力有着紧密的关系,艺术和文化是国家气象的反映。老师们还分享了《张桂梅和她的孩子们》,大家感动于张桂梅用不懈追求书写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党和人民事业永远奋斗的绚丽人生。

21403

刘芳主席也分享了她的读书心得,她倡议教师们坚持读书,每月读一本好书,从阅读中汲取营养,丰盈内心,精神少一些内耗,多读书使自己更有智慧,做个有趣的灵魂,让读书成为外院教师的另一种生活方式!

221B4

以书会友,共品书香。外国语学院分工会第1期线下读书会已圆满结束。未来,分工会将组织更多的读书沙龙活动,提升我院教职工的阅读兴趣,让教职工通过活动来放松身心、交流互鉴。

26D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