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民主管理

双代会

学校召开四届一次教代会提案办理推进会

发布:   时间:2018-06-28 14:10:12  浏览:

6月27日下午,学校在行政楼四楼会议室召开教代会提案办理推进会,集中通报和交办学校四届一次教代会提案工作。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教代会执委会主任田晓明出席,教代会提案工作委员会及提案承办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党办、校办主任、教代会提案工作委员会主任朱明珠委托后勤管理处处长、提案工作委员会副主任许金林介绍了四届一次教代会提案的收集、整理和立案情况。工会主席马晓燕就提案办理的程序和要求进行了说明。

四届一次教代会召开期间,共有8个部门提交了21件提案,内容涉及校园规划、院系调整、教学科研、学院发展、职称评审、工资待遇、教职工权益、文化景观建设、后勤保障等方面。提案工作委员会对征集的提案进行了分类整理和审核,召开专题会议讨论了提案立案工作,研究确定正式立案6件(其中1件为3个提案合并立案),其余13件作为一般建议处理。提案工作委员会立案的提案又提交了学校校长办公会议审议,得到了校领导班子的支持和肯定。6项立案的提案明确了主办单位和会办单位,主办单位为:党委宣传部、校长办公室、人事处、发展规划处、信息建设与管理中心、工会。对一般性建议分别由校长办公室、教务处、人事处、人文社科处、后勤管理处等部门负责答复提案人。

党委副书记、副校长田晓明代表学校向提案承办部门交办了提案,并对提案的办理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他指出,本次征集的提案覆盖校园规划、教学科研、文化建设、民生权益等各个方面,是教职工关心学校建设发展的集中反映和积极表达,提案质量较高。他强调做好提案办理工作是各承办部门的职责所在,责任十分重大,各单位必须高度重视提案的办理工作,主办单位要主动牵头召集会办单位一起分析研讨,研究落实提案所涉及问题的可行性,在提案办理的时效内作出合理的答复。要不断提升提案工作办理水平,提高提案人对提案办理的满意度,赢得教职工的理解和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