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通知公告

苏州科技大学第二十一届运动会教职工趣味项目比赛通知

发布:   时间:2021-10-11 14:52:16  浏览:

各分工会:

为丰富全校教职工会员课余文化生活,深入开展全民健身运动,倡导“每天健身一小时,健康生活一辈子”理念,增强教职工会员的身体素质和凝聚力,激发教职工以健康向上、充满活力的精神面貌庆祝建党100周年,学校工会在学校第二十一届田径运动会期间,将举行“强体魄 展风采”庆祝建党100周年教职工趣味项目比赛活动。现将相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比赛时间与地点

时间:2021年11月11日(周四)上午9:00—11:00为个人项目,下午1:30—3:00为团体项目

地点:个人项目在石湖校区篮球场举行,团体项目在石湖校区“教工之家”主馆举办。

二、参加办法及资格

1、凡本校在职教职工会员,身体健康者均可报名参加。

2、每名教职工会员可在本组别趣味项目中选报1项个人项目、1项团体项目参赛。

3、团体项目比赛,不分组别,以基层工会为单位,每项限报1个队参赛。

三、分组办法

甲组:年龄在35周岁以下(1986年1月1日以后出生)的教职工;

乙组:在35—50周岁(1985年12月31日—1971年1月1日期间出生)的男教职工和35—45周岁(1985年12月31日—1976年1月1日期间出生)的女教职工;

丙组:年龄在50周岁以上(1970年12月31日以前出生)的男教职工和45周岁以上(1975年12月31日以前出生)的女教职工。

四、比赛项目

1、各组别个人项目:

男子甲组:滚铁环、1分钟定点投篮、托球绕标、15米×4折返跑

女子甲组:1分钟踢毽子、运球跑、1分钟跳绳、15米×4折返跑

男子乙组:滚铁环、1分钟定点投篮、正面双手头上掷实心球、托球绕标

女子乙组:1分钟踢毽子、运球跑、1分钟跳绳、托球绕标

男子丙组:1分钟跳绳、1分钟定点投篮、正面双手头上掷实心球、背面双手后抛实心球

女子丙组:1分钟踢毽子、1分钟跳绳、正面双手掷实心球、背面双手后抛实心球

2、团体项目:益智汉诺塔(5人)、抢种抢收(4男4女)、曲棍球跑(5人,其中至少两名女队员)

五、趣味项目比赛规则

(一)个人项目:

11分钟踢毽子:参赛者1分钟内,用踝关节以下部位踢毽次数为有效数;每人赛1次,以累计踢毽次数从多到少排列名次。

21分钟跳绳:参赛者1分钟内,人体跳起成功将绳经双脚下绕过身体的次数为最终成绩;每人赛1次,以累计跳绳次数从多到少排列名次。

3、运球跑:参赛者运球从篮球场端线出发,运球跑至对面端线再返回起点,用时短者名次列前,每人赛1次。若出现违反篮球运球规则的现象为犯规,成绩无效。

415米×4折返跑:参赛者在15米长的运动场上往返跑4趟。即起跑至15米边线处,以手碰地上的线后折返,共四次往返,手碰四次线。每人赛1次,用时短者名次列前。若手没碰到边线就往返,则为犯规。

5、滚铁环:在宽3米、长20米的跑道,脚立起点线,裁判发令后,滚动铁环出发,绕过标志物后沿跑道折回,人环过线结束,以用时少者确定名次。比赛开始前可一手扶铁环,一手持铁钩,比赛开始后,铁环与铁钩须始终接触在一起,除铁环倒地,双手不得触及铁环,若触及,每触及一次加2秒;每人2次机会,取较好成绩记录。若铁环滚出跑道,或有其他故意犯规者成绩无效。

61分钟定点投篮:参赛者站在篮球场罚球圈中线定点投篮1分钟,自己捡球,投中多者名次列前。如有踩线或在罚球区外投篮,以及其它违规现象,成绩无效。

7、托球绕标:发令后,运动员手持羽毛球拍,上托乒乓球,以S形绕过跑道上的标志,经折返处返回继续绕过标志。跑回到起点,用时少者名次列前。运动员必须自始至终手持羽毛球拍的把,违者取消比赛资格。乒乓球不得以任何方式固定在球拍上。乒乓球掉地不计成绩。运动员必须绕过标志,凡不绕或少绕标者,不计成绩。

8、正面双手头上掷实心球:参赛者正面双手持球站于投掷线外,原地双手将球从头顶后上方向前掷出。每人可掷2次,距离远者名次列前。

9、背面双手后抛实心球:参赛者背对投掷方向,双手持球站于投掷线外,原地双手将球向后上方抛出。每人可掷2次,距离远者名次列前。

(二)团体项目:

1、益智汉诺塔:每队5人,轮流跑步接力,将A柱子上的四个套圈,通过B柱过渡,最终移动到C柱子上,套圈排列顺序与比赛开始前A柱子上的顺序完全一样,呈上小下大塔状排列。以最小的一个套圈落到C柱底部为准,用时较短的队名次列前。

1)任何时候ABC三根柱子上的套圈都必须呈小圈在上,大圈在下塔状排列;

2)每人跑一次只能移动一个套圈;

3)接力交接时,必须待前一个人跑回起点线,后一人才能出发,五人依次轮流进行;

4)每队必须在9分钟时间内完成任务。

若出现违反以上任何一条,则比赛自行中止,不计名次。

2、抢种抢收:每队8人(男女各4名),队员四人一组,距离30米相向站立(女队员“播种”,男队员“收获”)。下令后,第一名女队员手提着“种子袋”出发,在每个圆圈中种下一枚“种子”,六个圆圈放完后,把“种子袋”交给对面男队员,男队员手提“种子袋”把女队员播下的“种子”一个个收回返回终点,下一位女队员再出发,以此往返,当最后一位男队员到达终点后,以成绩决定最后名次,用时少者名次列前。“种子”必须放在圆圈内,放在外或滚出圈外每个加时2秒。在跑动中如果“种子”掉下必须自己捡回,别人不能帮助,否则加时2秒。

3、曲棍球跑:每队由5人组成(可男女混合,其中至少2名女队员),每队第一人从起点处开始用木棍拨动气排球向前行进。行进过程中,必须将球按顺序从指定的“门”中穿过,到达终点后按原路线返回。到达起点后将球传递给下名队员,下名队员以同样的路线进行比赛,一直到最后一名队员返回到起点时结束该队的比赛。以用时较短的队伍为胜。

六、奖励办法

个人项目各组别每项取前八名给予名次奖;团体项目取前六名的队给予奖励。在个人趣味项目和田径单项比赛中均没有获名次并完成比赛的教职工,可获精神文明奖。

七、相关注意事项

1、报名截止时间为1030日,请各基层工会将趣味项目比赛报名表经基层工会主席签字、盖章后交校工会(行政楼5205),同时将报名表电子稿发送到校工会邮箱:gh@usts.edu.cn,文件名:基层工会名+2021教职工趣味项目比赛

2、若发现有年龄与组别不符者,取消比赛成绩和名次。

3、请参赛教职工带好校园一卡通准时参赛。

4、比赛不接受现场报名,没有按规定报名者不得参赛。

5、请广大教职工做好赛前准备,安全第一,避免伤害事故。

 

附件:   2021教职工趣味比赛报名表

 

 

                                                                         苏州科技大学工会委员会

                                                                             2021年10月1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