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通知公告

关于举办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立德树人 守正致远”演讲比赛的通知

发布:   时间:2022-10-21 09:15:12  浏览:

各分工会:

    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大力打造“四有”高素质专业化教师队伍,引导广大教职工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唱响时代主旋律,凝聚发展正能量,增强使命感和责任感,坚定理想信念,立足本职建功立业,经研究,决定举办“立德树人 守正致远”教职工演讲比赛。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以“立德树人 守正致远”为主题,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抒发自信自强、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的政治自觉和豪情壮志;展现教师忠诚党的教育事业,积极投身教育教学改革实践,立德树人、爱岗敬业、廉洁从教、无私奉献的师德风范。

   二、活动对象

   全体教职工会员

   三、活动时间和地点

   时间:2022年11月23日下午1:30

   地点:行政楼五楼5313会议室

   四、参赛作品要求

   1.参赛作品要紧扣主题,演讲可以以个人或团队(限4人以内)形式参加。演讲时间不超过6分钟。

   2.参赛服装、道具、音乐、PPT等由参赛选手自行准备。

   五、评分规则

   详见《“立德树人 守正致远”演讲比赛评分细则》(附件2)

   六、评奖办法

   比赛设一等奖2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5名,优秀奖若干。

   七、工作要求

   1.加强组织领导,确保质量。各基层工会要高度重视,将此次活动作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要内容,精心组织,围绕主题,要求原创。结合学校办学历史和长期以来形成的办学优良传统,以自己或身边的先进典型、优秀事迹为题材,弘扬和展现我校广大教职工教书育人、为人师表、无私奉献的师德风范和爱岗敬业、开拓创新、爱校兴校的精神风貌。要求内容积极,健康向上,所选事例要具有鲜明的时代特征。

   2.各分工会要做好宣传发动工作,2022年11月18日前将报名表(附件1)、演讲稿、演讲PPT等电子稿发送至校工会邮箱:gh@usts.edu.cn。11月18日中午12:00各参赛分工会选派一名代表至行政楼5205抽签。



   附件1: “立德树人  守正致远”演讲比赛报名表

   附件2: “立德树人  守正致远”演讲比赛评分细则


工会 纪委办公室

    2022年10月2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