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通知公告

关于开展我校教职工彩带龙培训活动的通知

发布:   时间:2023-03-19 15:03:44  浏览:

各分工会:

舞龙是中国民间传统习俗,既能锻炼身体,又能启发运动者的表现力和想向力,充分展现团结、和睦、友善、协作的精神风貌。为进一步推动我校群众体育活动的开展、增强教职工的身体素质,丰富校园体育文化生活。校工会特联合体育部在教职工中开展彩带龙培训活动。现将培训活动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彩带龙介绍

龙是古老的图腾,传说龙能行云布雨,消灾降福,象征祥瑞。其中的彩带龙是一种表现形式,彩带龙是通过手臂的摆动,脚步移动,腰部扭动等身体多部位的动作协调配合,独立完成正八字和倒八字舞龙等动作,动作如行云流水,下海蛟龙。

彩带舞龙伴随音乐舞动,呈现出多样动态表现风格,给人以美的享受。群龙共舞呈现出国泰民安,人人幸福快乐的图画。彩带舞龙既锻炼了身体,又能启发运动者的表现力和想向力,展现团结、和睦、友善、协作的精神风貌。

二、培训内容

1.通过面授教学和课后练习,使学者初步掌握彩带龙的基本动作和要求以及相互间的整体配合,达到能自我练习和锻炼的能力,促进身体素质的全面提高。

2.经过练习,使教工彩带龙能够在第23届校运会开幕式上进行5分钟左右的集体展示和表演。

三、培训时间及地点

1. 培训时间:第6-16周:周三下午2:00-3:30

2. 培训地点:石湖校区教工之家体育场馆

四、培训课程安排

1.第6-8周:个人基本动作

2.第9-12周:组合练习

3.第13-16周:套路练习

五、报名办法  

1.报名条件,必须是所属分工会在职教职工会员,身体健康状况良好。

2.每个分工会至少报2名女教职工和1名男教职工会员,工会会员超过100人的基层工会,至少报3名女教职工和1名男教职工会员。

3.报名截止日期2023年3月24日,请各分工会于3月24日前,将报名表电子稿发送到1057708548@qq.com邮箱


附件: 附件: 2023年苏州科技大学教职工彩带龙活动报名表  


苏州科技大学工会委员会

                                  2023年3月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