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通知公告

关于组织第二届教职工子女“奇妙化学与趣味生物开放日”活动的通知

发布:   时间:2023-03-24 14:22:59  浏览:

各分工会:

为丰富我校教职工家庭生活,增进交流,同时让教职工子女零距离接触生物与化学实验,对自然、生物和化学有更多的了解,激发对科学的热情。校工会联合化生学院工会和实验中心党支部开展第二届教职工子女“奇妙化学与趣味生物开放日”,具体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对象:

本校在职教职工会员子女,三年级以上中小学生。

二、活动时间:

活动计划分为两批分别在两个时间段交错进行:

第一批:4月15日上午8:30--12:00;

第二批:4月15日上午9:00—12:30

三、活动地点:

1. 活动开始集中地点:石湖校区教三楼门厅;

2. 活动开展地点:石湖校区科普实验室(逸夫楼C-418/420,B-203/205)与苏州珍稀动物标本室(教三楼101/103)。

四、报名办法:

以各分工会为单位,将报名参加表(见附件)于2023年4月10日4:30前发工会邮箱:gh@mail.usts.edu.cn。考虑到实验室安全和展示效果,人数限制在60人以内。

五、活动要求:

1.请参加活动的教职工子女准时到场,交通自行解决。

2.活动过程中,注意安全,听从安排。

3.申请参加的老师加入QQ群“4月15日化生学院开放日”,会分享活动过程中拍摄的相片。入群的老师备注名改为“学院+老师姓名”。

六、苏州市珍稀动物标本馆简介:

其前身可追溯到1980年成立的苏州铁道师范学院的动物标本室。近四十年来,经赵肯堂教授等几代专家学者的不懈努力,科普馆已发展成为以珍稀动物保护为主题,集教学、科研和科普为一体的苏州市生物学科普教育基地。科普馆现拥有各种动物实体标本达1300多件,濒临灭绝的物种50余种,其中国家Ⅰ级保护动物18种24件,包括斑鳖、扬子鳄、华南虎、中华鲟、圆鼻巨蜥、穿山甲等。馆中收藏了丰富的两栖、爬行类动物标本,以赵肯堂教授提出认定的斑鳖、模式标本——白条沙蜥最为珍贵。

 

“大象牙膏”“法老之蛇”是两个传统的看起来非常壮观的实验,你见过吗?知道是怎么发生的吗?自然界中的琥珀是如何形成的?我们也来试着做做吧。今年我们学校有新的动物标本馆了,热忱欢迎学校教职工子女积极参与活动!


附件: 奇妙化学与趣味生物开放日报名表



校工会 化学与生命科学学院工会

                              20233月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