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工会新闻

第四届教代会执委会召开第九次全体会议

发布:   时间:2021-05-24 15:35:10  浏览:
图片作者

5月21日下午,学校第四届教代会执委会在行政楼五楼第三会议室召开第九次全体会议,对《苏州科技大学职称评聘实施办法》(试行)进行审议。会议由第四届教代会执行委员会主任、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田晓明主持。

会上,人事处处长何湘江就该《办法》修订的背景意义、文件修订的原则和修订的主要内容进行了介绍与说明,与会委员对该《办法》进行了认真审议,并围绕相关问题,提出了具体的意见和建议。会议认为,修订后的《办法》坚持将师德师风作为评价教师的第一标准,评审程序更加科学合理;在破除“五唯”倾向的前提下,进一步优化了成果认定的相关规定;完善了学校的人才评价体系,坚持以教学科研并重,重视人才培养质量。《办法》的修订符合学校目前发展的实际,将对进一步发挥职称的激励导向,促进人才快速成长发挥重要作用。经举手表决,大会一致通过了会议决议。

田晓明在总结讲话中强调,学校职称评聘实施办法是高校人才评价和激励机制的重要政策之一,是学校师资队伍建设的重要保障制度,《办法》的修订还要在今后的实践中不断完善,希望各有关部门在实施过程中既要各司其职,协同配合,优化服务,又要严格程序,确保公正,为进一步加强我校教师队伍建设,促进学校事业发展添力助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