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工会新闻

学校第四届第四次教职工代表大会召开

发布:   时间:2021-06-21 15:13:44  浏览:
图片作者

6月16日至6月17日,学校第四届第四次教职工代表大会在石湖校区行政楼一楼报告厅召开。大会由党委副书记、副校长田晓明主持。

开幕式上,代表们认真听取了校长姜朋明同志所作的题为《拼搏新征程 谋划新作为 奋力书写学校高质量发展新篇章》的工作报告,总会计师陈焕娣同志所作的学校2020年财务工作报告,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主任朱明珠同志所作的第四届教代会提案工作委员会工作报告和副校长吴健荣同志所作的学校“十四五”事业发展规划编制说明。

姜朋明从十个方面回顾了学校2020年工作取得的成效:“十四五”发展规划编制工作基本完成;人才培养质量不断提高;学科建设大力推进;人才强校战略顺利实施;科研创新能力不断增强;服务地方激发办学新动能;教育对外开放稳步推进;重点领域改革有序推进;平安和谐校园建设提档增速;党的建设全面加强。

姜朋明指出,2021年下半年,学校必须按照年初确定的总体思路,锚定目标、振奋精神、尽心竭力、攻坚克难,重点做好九个方面工作:做好“十四五”开局工作;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全力推进以申博专项工作为重点的学科建设;不断增强科研创新与服务社会能力;奋力打造高素质教师队伍;着力提升开放办学成效;切实提升内部治理水平;不断强化办学资源与条件保障;坚持和加强党对学校工作的全面领导。

大会期间,与会代表分团审议了校长工作报告、《2020年度财务工作报告》《教代会提案工作委员会工作报告》《学术委员会2020年度工作报告》《苏州科技大学“十四五”事业发展规划(草案)》等有关报告和文件。大家围绕学校“十四五”规划,就提升学校治理能力、推进学科建设与人才培养、加强人才队伍建设、强化办学条件保障、优化校园管理服务等事关学校改革发展的重大问题和涉及师生切身利益的具体问题,踊跃发言,建言献策,提出了许多很有价值的提案、意见和建议。各代表团推选了刘凡、陈德超、何湘江、韦洪涛、王军五名同志进行大会交流发言。

大会认为,姜朋明同志所作的工作报告目标明确、思路清晰、重点突出、鼓舞人心、催人奋进,对学校建成高水平教学研究型大学目标的实现具有重要指导意义。学校2020年度财务工作报告客观反映了学校财务运转状况,积极发挥了财务对学校各项工作的“保障和支撑”作用。教代会提案工作报告全面地反映了四届三次教代会的提案处理情况,体现了学校对代表提案的高度重视和对教职工民主权利的尊重。校学术委员会2020年度工作报告对学校整体的学术水平、学科发展、人才培养质量等方面进行了客观评价并提出了中肯建议。《苏州科技大学“十四五”事业发展规划(草案)》总结了学校“十三五”的成绩与不足,提出了今后五年工作的指导思想,明晰了主要任务,确立了奋斗目标,是学校未来发展的蓝图,是全校师生员工共同的行动纲领,是全校各单位、各级干部履行职责的重要依据。

校党委书记张庆奎在总结讲话中指出,这次大会主题鲜明、议程紧凑、重点突出,达到了预期目的,是一次开放包容、发扬民主的大会,是一次凝聚共识、团结务实的大会,更是一次提振信心、擘画蓝图的大会。今年是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是学校“十四五”规划的开局之年,是学校立足新起点、谋划新发展、打开新局面的起步之年。就贯彻落实本次会议精神,张庆奎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加强党的领导,进一步发挥好教代会作用。要通过教代会建设,进一步健全和完善我校现代大学治理体系,进一步发挥教代会的民主管理和民主监督职能,充分发挥教职工代表的桥梁纽带作用。二是提升核心竞争力,推动高质量发展迈上新台阶。要全力打造高水平学科,聚集高层次高端人才,培育高显示度科研成果。三是从严要求,继续打好校内作风建设攻坚战。要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加强工作作风建设。

大会号召,全校师生员工要在校党委的正确领导下,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认真落实大会精神和工作部署,抢抓机遇、深化改革、振奋精神、锐意进取,确保“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为早日建成特色鲜明、品质卓越的高水平教学研究型大学而努力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