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工会新闻

我校召开第四届第五次教职工代表大会

发布:   时间:2022-04-30 11:44:45  浏览:
图片作者

4月27日至4月28日,我校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召开第四届第五次教职工代表大会。180余名代表(含列席代表)参加大会,大会由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田晓明主持。

开幕式上,代表们认真听取了校长姜朋明所作的题为《在奋进新征程上 扛起新使命 谱写新篇章》的工作报告,总会计师陈焕娣所作的《2021年财务工作报告》,第四届教代会提案工作委员会主任朱明珠所作的《提案工作报告》。开幕式前,会议听取了校工会主席吴惠芳所作的《大会筹备工作报告》。

姜朋明在报告中指出,一年来,学校贯彻党委决策部署更加有力;用提升治理效能来激发办学活力;用强化内涵建设来推动高质量发展。学校一流本科建设加快推进,学生培养质量显著提升,学科发展态势良好,人才队伍建设成效明显,科学研究工作水平稳步提高,服务社会能力持续增强,平安和谐美丽校园建设成果师生共享。

姜朋明表示,接下来,学校要重点做好五个方面工作:一是聚焦“一号工程”,全力以赴做好申博工作;二是聚力学校“十四五”事业发展规划和学校第四次党代会“两张时间表”,科学谋划发展新愿景;三是持续建强师资队伍、干部队伍、保障队伍“三支队伍”,为学校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四是全力推进“四个提升”,提升一流本科建设水平、人才培养质量、科研创新服务能力、开放办学水平,加快内涵建设,激发办学活力;五是协同筑牢“五个保障”,保障学校高质量发展行稳致远、学校良性运转、教育环境生态更加宜业宜居、平安校园底板更加稳固、师生生命健康,在奋进新征程上扛起新使命、谱写新篇章。

大会期间,代表们分团审议了校长工作报告、《学术委员会2021年度工作报告》、《2021年度财务工作报告》、《教代会提案工作报告》和《苏州科技大学章程》,提出建设性意见建议。各代表团代表胡莹、王东田、江忠华、隋爱红、吴泉英五名同志作大会交流发言。

大会认为,在校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全校上下紧紧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全面加强党的建设为统领,强化顶层设计,加快内涵建设,破解发展难题,不断激发办学活力,学校高质量发展步伐稳健,综合实力和办学水平加快提升。下一阶段,学校要以“申博”工作为重中之重,深入实施“十四五”教育发展规划,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谱写学校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校党委书记张庆奎就贯彻落实本次会议精神,提出三点要求:一是继续全面发挥教代会作用,不断健全现代大学治理体系。要通过教代会凝聚共识、做好民主管理;要通过提案征集办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二是全员聚焦“一号工程”,充分认识申博工作对学校全局工作的重要影响。认识到“一号工程”是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的“关键招”,是干事创业的“大舞台”,考验干部的“赛马场”。三是切实扛起政治责任,夺取学校事业发展和疫情防控“双胜利”。要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结果导向,要统筹好学校事业发展和疫情防控,要不惧艰辛、不畏险途、锚定目标不动摇,攻坚克难抓落实,勇担新使命、谱写新篇章!

大会号召,全校师生员工要在校党委的正确领导下,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认真落实大会精神和工作部署,抢抓机遇,开拓奋进,坚定信心,勇毅前行,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