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工会新闻

“立德树人 守正致远”教职工演讲比赛圆满落幕

发布:   时间:2022-11-25 09:26:02  浏览:
图片作者

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引导广大教职工唱响时代主旋律,坚定理想信念,立足本职建功立业,11月24日下午,校工会和校纪委办公室在行政楼5313举办了“立德树人 守正致远”演讲比赛。

“成为好教师的真谛就是一个字——‘爱’”,“有人曾问我,去支教,苦不苦?我真的从没有吃过那样的苦。但是正是这份经历,让我无比珍惜奉献带来的最纯粹的快乐……”参赛选手们的满腔热忱和激情昂扬的师德宣言,深深地感染着现场的每一位观众。此次比赛共有21个分工会37位选手参加了比赛,他们中有即将退休的老教师,也有今年新入职的年轻博士,有支教归来的团干部,也有一直默默守护学生学习生活的辅导员。他们用行动书写履职尽责的教育事迹,用声音传递对教育事业的执着与热爱,他们畅谈教书育人、管理育人和服务育人的感悟、经验,诠释着对教师职业的深刻理解、对学生的无限热爱,也阐释了新时代的师德内涵。

经过激烈角逐,机关党群工会薛亦丹、外国语学院工会刘谋宏获得此次演讲比赛一等奖,音乐学院工会马佳佳、土木工程学院工会姚江峰等、数学科学学院工会王伟等获二等奖,文学院工会李洋、马克思主义学院工会杨静、教育学院工会刘玥、体育部工会茹瑶、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工会梁德强获三等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