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工会新闻

校工会召开2022年度工作总结表彰暨2023年工作部署会

发布:   时间:2023-03-19 15:22:52  浏览:
图片作者 杨向新 傅朝霞

3月16日下午,校工会在行政楼一楼报告厅召开2022年度工作总结表彰暨2023年工作部署会,副校长张新亚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校工会主席吴惠芳主持。全体分工会主席和委员出席了会议。

会上,校工会副主席袁爱生宣读了《关于表彰2022年度“优秀基层工会”“优秀工会干部”的决定》。在热烈的掌声中,副校长张新亚、校工会主席吴惠芳、副主席袁爱生为获2022年度的优秀集体和个人颁发了荣誉证书。

张新亚副校长在讲话中代表学校党政向受到表彰的优秀集体和个人表示祝贺,对学校各级工会工作者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对工会在2022年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他指出,在新的形势背景下,在学校建设江苏高水平大学过程中,也对工会工作和所有工会工作人员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他希望作为新形势下我校工会工作人员,要做到以下几点:一要提高自身素质,做好思想引领的“排头兵”。要旗帜鲜明讲政治,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加强思想引领,始终把团结凝聚教职工、引领教职工作为重要任务。二是要找准角色定位,共同推进和谐校园建设。既要当好教职工合法权益的维护者,又要当好教职工业余活动的组织者,让教职工真正体会到工会是“职工之家”,工会干部是可以托付的“自家人”。三是要发扬“四敢”精神,竭诚服务职工群众。要做了解困难职工的最早情况掌握人,给予组织真挚的关心和温暖,还要充分发挥主动性和创造性,打造富有特色的“职工之家”。张新亚强调,2023年是充满挑战与机遇的一年,是贯彻落实学校第四次党代会“1335”工程的关键之年,更是学校“申博”工作的决胜之年。工会要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人心,激发广大教职工的主人翁精神和责任感,凝聚起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的强大思想动力。

会上,2022年度“优秀基层工会”代表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分工会主席杨洁,和“优秀工会干部”代表外国语学院分工会委员谭亲平分别分享了各自工会工作经验。

表彰会结束后,校工会主席吴惠芳做了2022度年工会重点工作总结,通报了2022年度工会决算情况,并对2023年工会工作进行了部署。副主席袁爱生通报了工会2023年教职工文体活动实施方案。会议还就在全校教职工中开展2023年度福利采购调研事宜进行了布置。

会上,校工会主席吴惠芳还带领全体参会人员集体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妇女权益保障法》,并现场开展了知识答题竞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