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女工工作

关于在女教职工中开展“喜迎二十大 书香绽芳华”读书分享活动的通知

发布:   时间:2022-06-10 22:55:02  浏览:

各分工会: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致首届全民阅读大会的贺信精神,根据省教育科技工会相关通知要求,大力倡导女教职工在经典阅读中增强政治素质、提升道德水平、丰富精神世界,积极营造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的浓厚氛围,校工会将于 6月10日—8月30日在全校女教职工中开展“喜迎二十大 书香绽芳华”读书分享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内容

1.“云端悦读”线上阅读分享活动

以推动女性阅读、建设书香家庭为宗旨,通过线上阅读分享,展示阅读成果,分享女教职工阅读成长经历,点燃女教职工读书热情,使广大女教职工在阅读中增长智慧、体验幸福,在工作中读以致用、提升素质。

2.“玫瑰书香”线下好书共读活动

精心组织,适时开展线下好文分享、好书推荐、读书沙龙等主题鲜明、健康向上的女教职工读书活动。女教职工可通过拍摄“最美阅照”、撰写读书笔记、记录读书心得等方式分享感想心得、共享阅读美好,进一步提升女教职工素质修养和文化自信,推动建设创新、和谐、团结、奋进的女教职工团队。

3.“阅享芳华”读书分享征文活动

女教职工读书分享征文活动作品以“征文作品(必选)+读书摄影或音频分享作品(二选其一)”为主要形式。

(1)征文作品(必选)以经典书目读后感、经典片段点评等为主要形式,要求主题鲜明、结构完整、题目自拟,文字优美、文体不限,须为女教职工原创作品,且尚未在杂志、报纸、网站等公开发表,字数控制在 1000 字左右。

(2)读书摄影和音频分享作品可二选其一。其中摄影作品需充分体现读书活动主题,形式、题材不限,可通过单幅、组照、摄影故事等影像形式诠释和演绎读书生活,以 JPGE 等通用格式为主,长边不小于 800 像素,须配备不超过 30 字的文字说明;音频作品以经典原文朗诵、好书好文分享等为主要形式,要求发音标准、情感真切、表达流畅自然、音质清晰无杂音,以 MP3 等通用格式为主,时长控制在 1-2 分钟左右,须配备相关内容文字说明。

二、活动要求

1.各分工会要高度重视,把女教职工读书活动与深化党史学习教育紧密结合、与提升女教职工文化素质紧密结合、与推进家庭文明建设紧密结合、与关爱服务女教职工紧密结合,组织好线上线下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读书活动和提供优质阅读服务,并将活动信息、图片及时报送校工会网站“基层信息”平台。

2.做好相关作品的选送推荐工作,并将推荐作品压缩打包,于8月31日前将推荐表和作品发至校工会邮箱:gh@usts.edu.cn。校工会将择优奖励并在部门网站等平台进行优秀作品的宣传、推送。

附:女教职工读书分享征文活动作品推荐表

                                            苏州科技大学工会委员会

                                                  2022年6月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