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工会新闻

校工会召开中国妇女第十三次全国代表大会精神宣讲暨女科技工作者座谈交流会

发布:   时间:2023-11-08 09:47:18  浏览:
图片作者 傅朝霞

为传达学习中国妇女第十三次全国代表大会精神,动员引领广大女教职工与党同心、跟党奋进,在践行新思想中筑牢巾帼信仰之基,11月6日下午,校工会组织召开“牢记嘱托感恩奋进,谱写新时代‘半边天’华章——中国妇女第十三次全国代表大会精神宣讲暨女科技工作者座谈交流会”。中国妇女十三大代表、人文社科处处长宋青进行了大会精神宣讲。各分工会女科技工作者代表、女工委员等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校工会主席吴惠芳主持。

F27A

会上,宋青传达了中国妇女第十三次全国代表大会的基本情况、工作报告的主要内容以及《中华全国妇女联合会章程》修改的主要情况,并对党中央的致辞以及国务委员、全国妇联主席谌贻琴的闭幕讲话主要精神向与会人员作了全面的介绍和深刻的解读。

宋青结合实际工作,在会上分享了自己的感悟和思考。她表示,人文社科处将紧扣“科研率先融入苏州”目标定位,牢固树立管理即服务工作理念,做优做实“上承下达、外引内联”两篇文章。充分发挥学校特色鲜明的学科优势和地处苏州的区域优势,坚持统筹引领,通过“行动上协同,成果上集成”,聚合碎片化的科研力量,形成系统性、规模化的科研显示度和美誉度。认真履职尽责,积极探索有组织科研的发展新路径,持续激活人文社科研究所具备的“先头部队”的作用,提升研究成果有效嵌入公共政策的精准度,开展“陪伴式”研究,做优做强党委政府决策咨询“外脑”,推动科研创新服务的可持续优化。支持女科技工作者坚持“四个面向”,提升科研协同的“聚合力”、“战斗力”,推动支持女性科技人才发挥更大作用。


聆听完宋青教授报告后,与会女教师们深受鼓舞、倍感振奋,踊跃分享自己的学习和科研心得,以及平衡工作与家庭体会。纷纷表示,将认真学习领会大会精神,与党同心、跟党奋进,以更为更加昂扬的精神面貌,争做时代的书写人、追梦的奋斗者,为学校高质量发展谱写更加绚丽的“半边天”华章。

科技产业处处长范凌云会上介绍了《苏州科技大学关于支持女性科技人才在科技创新中发挥更大作用的落实措施》等相关文件精神,并就女教师如何做好科研规划、凝聚科研方向、积极参加对外交流等问题进行了讲解和经验分享。

校工会主席吴惠芳在会上提出了几点希望,希望全体女工会干部要认真学习大会精神,积极担当作为,做广大女教职工工作中的知心人,生活中的贴心人,困难中的热心人;希望广大女教职工乘中国妇女十三大之风,不断强化理论武装,坚持以学铸魂、以学促干,凝聚力量,勇挑重担,以新担当新作为助力学校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