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工会新闻

“苏州珍稀动物科普馆参观和水培植物栽培培训”活动顺利举办

发布:化学与生命科学学院   时间:2023-11-08 13:57:26  浏览:
图片作者

11月8日下午,由校工会和化学与生命科学学院分工会联合举办的“珍稀动物科普馆参观及水培植物栽培培训”活动在教3楼举行,90余位教职工报名参加了活动。

活动中,老师们兴致勃勃地参观了苏州市珍稀动物标本馆,该馆前身可追溯到1980年成立的苏州铁道师范学院的动物标本室。近四十年来,经赵肯堂教授等几代专家学者的不懈努力,科普馆已发展成为以珍稀动物保护为主题,集教学、科研和科普为一体的苏州市生物学科普教育基地。科普馆现拥有各种动物实体标本达1300多件,濒临灭绝的物种50余种,其中国家Ⅰ级保护动物18种24件,包括斑鳖、扬子鳄、华南虎、中华鲟、圆鼻巨蜥、穿山甲等。馆中收藏了丰富的两栖、爬行类动物标本,以赵肯堂教授提出认定的斑鳖、模式标本——白条沙蜥最为珍贵。

水培植物栽培培训讲座由化生学院金琎老师主讲,她以丰富的PPT向老师们展示了奇妙的植物和植物之最,介绍了植物的不同生活方式,详解了水培植物的养殖方法和注意事项。

活动丰富了教职工在花卉及绿植栽培养护方面的知识,为热爱植物养植和对珍惜动植物感兴趣的教职工提供了学习交流平台,获得了教职工的积极参与和一致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