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工会新闻

李翠梅教授荣获“苏州市三八红旗手”荣誉称号

发布:   时间:2024-03-07 11:28:32  浏览:
图片作者

在第114个“三八”国际妇女节来临之际,苏州市妇女联合会通报表扬了一批2023年度苏州市三八红旗手标兵、三八红旗手(集体),我校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李翠梅教授被授予“苏州市三八红旗手”荣誉称号。

17C45

1385E

李翠梅,我校优秀教师、江苏省“333”高层次培养人才、江苏省“青蓝工程”优秀骨干教师;江苏省优秀民盟盟员、苏州市优秀政协委员。长期从事饮用水安全与保障关键技术、水环境综合治理与水生态修复等领域的教学、研究与技术应用工作。2023年8月19日《苏州日报》B01版整版报道李翠梅教授先进事迹。

作为科研骨干, 她参与了国家高技术研究发展计划(863计划)、国家重大基础研究计划“973”项目、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创新研究群体基金项目等一系列国家重大科研课题及国际合作项目,以及国家“十二五”重大水专项“太湖流域饮用水安全保障计划”和国家水体污染控制与治理科技重大专项“饮用水安全保障技术体系与示范”项目等。她提出“城市供水系统资产评估与管理理论与方法”,此理论与方法曾经获得中国“詹天佑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