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基层信息

基层信息

“玩转书刊 定向越野” ——图书馆工会与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工会成功举办书海寻宝活动

发布:   时间:2023-10-30 08:55:50  浏览:

近日,图书馆工会联合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工会成功开展“玩转书刊 定向越野书海寻宝活动。

在活动开始前,馆员们为参加活动的环境学院老师介绍了图书馆的资源分布、馆藏资源建设、特色学科服务等基本情况,并详细讲解了本次活动的规则和注意事项。参赛者们根据图书馆提供的书籍信息,利用图书馆内自助查询机或手机端图书馆官方微信公众号检索馆藏地,查找任务书刊索书号,锁定书籍所在库室的位置,以自己最快的速度准确找到任务书单上的全部书目。

比赛中,老师们穿梭在石湖图书馆的社科图书借阅(二)、社科图书借阅(三)和自然科学图书借阅室等不同楼层书库中找着书单上不同学科的5本书籍。在紧张而充满乐趣的活动中,教师们不仅熟悉了图书馆的馆藏布局,提高了图书检索技巧,而且更娴熟地在手机上利用图书馆微信公众号便捷地查找书籍。同时,馆员们在活动过程中专业解答了老师在日常使用图书馆的各种问题。经过紧张激烈的角逐,最终参与活动的40余位环境学院老师中的23名老师在规定时间内准确找到目标书籍,分别获得一、二、三等奖的奖励。

此外,图书馆工会全体会员分别在江枫校区和石湖校区的图书馆期刊室开展了期刊快速定位查询比赛。大家以游戏的方式增进对图书馆日常工作整体情况的了解和把握,舒缓紧张的工作节奏的同时,促进同事之间的配合和沟通,增强图书馆的向心力和凝聚力。

本次活动的成功举办,得到了会员们的一致好评,进一步增强了两个工会之间的友谊。大家纷纷表示将再次参加这样的活动,并期待着图书馆更多、更精彩的阅读推广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