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工会新闻

校工会召开工会委员扩大学习会

发布:   时间:2021-06-07 13:33:56  浏览:
图片作者 傅朝霞

6月3日下午,校工会在图书馆807阅读影音室召开工会委员扩大学习会,会议由校工会主席马晓燕主持。

会议通报了本学期以来工会主要工作,传达了苏州市教育工会第十四次代表大会精神;并对下一阶段工会党史学习教育和庆祝建党100周年主题活动的开展提出了具体要求。

马晓燕主席强调,要不断加强工会自身建设,加大工会干部学习培训,不断增强解决实际问题、做好群众工作的本领;要在党史学习教育工作中彰显工会元素,工会要充分理解党史学习教育对大力推进红色基因传承、对推动党的工运事业和学校创新发展的意义;各分工会在开展庆祝建党100周年主题活动时要突出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善于运用教职工喜欢的时尚元素、话语体系,广泛开展丰富多彩、寓教于乐的活动,用潜移默化、润物无声的方式,吸引凝聚、影响带动、团结引导广大教职工为建党百年、为学校“十四五”建设贡献力量。

会议邀请了宁波银行相关工作人员作金融反诈知识培训。宁波银行郑澳鑫等工作人员从真实案例入手,一步步分析诈骗分子的套路,传授防骗宝典,普及“反诈”安全知识,为与会人员筑牢反诈骗安全防线,做好防诈骗知识宣传奠定了基础。

为响应苏州市总工会“光影辉映百年路砥砺奋进新征程”四史教育职工观影活动,全体与会人员一同观看了爱国影片《我和我的祖国》片断,重温历史,坚守初心,牢记使命,与祖国共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