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工会新闻

“学党史、守初心、开新局”教职工演讲比赛圆满落幕

发布:   时间:2021-10-14 16:53:18  浏览:
图片作者 傅朝霞

为引导广大教职工坚定理想信念,践行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初心使命,10月13日下午,由校纪委办公室和工会联合主办的“学党史、守初心、开新局”教职工演讲比赛在图书馆8楼会议室进行。

机关党群工会的陆炎婷老师首先深情开场,来自18个分工会的30名选手依次登台,倾情演讲。他们中有多年奋战教学一线的老教师,有曾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参加扶贫工作的青年教工,有与学生一道谱写抗“疫”一线之歌的辅导员,还有怀揣教育理想和科研报国梦想的新入职老师,他们用自信、富有激情和真挚的语言抒发了自己的初心和使命,用一个个生动的故事,多角度展现了苏科大人对教育事业的无限热爱。

来自机械工程学院的沈晔湖、陆丹薇、郭典新三位老师从“出发、奋起、未来”三个篇章分享了党史学习心得,抚今追昔,登高望远。物理科技与技术学院邹菁云老师也在演讲中铿锵表示,将从党史学习中汲取力量,以各位教育前辈为榜样,坚守初心,时刻拥有一颗对教育事业的敬畏之心,视教师这一职业为毕生事业。外语学院谭亲平老师在回顾自己亲历的一个个扶贫故事中动情地表示:“无论是扶贫还是育人,我都将永远听党话、跟党走,为党的事业奋斗终身!”数学科学学院王伟、国起、楼晓丹老师以分享毕业生的一封来信说起,为成为学生的人生导师和知心朋友而倍感自豪!用新时期苏科大人的自信,许下了奋进新征程,薪火相传承的诺言。

经过激烈角逐,机关党群工会、外国语学院工会分别获得了此次演讲比赛一等奖,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工会、土木工程学院工会、数学科学学院工会获得二等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