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工会新闻

学校2021年教职工趣味运动会圆满结束

发布:   时间:2021-11-15 13:50:00  浏览:
图片作者 傅朝霞

为丰富我校教职工文化生活,营造生动活泼、宽松和谐、积极健康的良好氛围,鼓励广大教职工积极参与全民健身活动,增强教职工会员的身体素质,激发教职工以昂扬向上、充满活力的精神面貌庆祝建党100周年,11月11日,校工会在学校第二十一届田径运动会期间,举行了“强体魄展风采”庆祝建党100周年教职工趣味项目比赛活动。全校1200余名教职工参加了比赛。

比赛分为个人项目和团体项目进行。个人项目于上午在石湖校区篮球场举行,设滚铁环、定点投篮、1分钟跳绳、15米×4折返跑、1分钟踢毽子、运球跑、托球挠标、正面双手头上掷实心球和背面双手后抛实心球等9大项24个小项。老师们早早来到现场热身,定点投篮赛区和正投、后抛实心球赛区,“神射手”们和“大力神手们”分别展开了激烈的角逐;折返跑、运球跑和托球挠标赛区,赛手们全神贯注,脚下健步如飞,手上稳稳粘球;踢毽子、跳绳、滚铁环赛区,老师们似又重回年少时光,只见毽子上下翻飞,跳绳身姿轻盈矫健,铁环欢快飞驰……篮球场上人声鼎沸,热闹非凡,形成了一道道靓丽的风景线。

团体项目于下午在学校“教工之家”举行,除保留去年的“益智汉诺塔”项目外,今年团体项目还新增了“抢种抢收”和“曲棍球跑”两个项目。近20个分工会分别派出了代表队参赛。“益智汉诺塔”比赛中,每队5人轮流跑步接力套圈,尽可能以更快速度更少步骤完成任务;“抢种抢收”中,8名队员四人一组,相向站立种收交替,难种易收,队员们虽内心焦急,手上却沉着稳健;“曲棍球跑”每队5人接力,用推杆拨动气排球向前行进,从指定的“门”中穿过并返回。赛前大家仔细琢磨各项比赛规则,反复练习,比赛中团结协作,奋力拼搏,最终凭借速度和技巧,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分工会获得“益智汉诺塔”比赛冠军,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分工会获得“抢种抢收”和“曲棍球跑”双项冠军。

赛后,老师们纷纷表示:活动既充满了趣味,又充满了挑战,在轻松愉悦又不乏激烈刺激的氛围中,体验到了运动的快乐和竞争的乐趣,既锻炼了身体、放松了身心,又加深了感情交流。